close

—章之拾—


「話說,你的面具沒關係嗎?」

雖然齊脩很得意終於能看到對方的臉,只是他同時也擔心會造成什麼後果。

「沒關係,如果有人要暗殺我派你出去就行了。」拍了拍齊脩的肩膀,夜也示意他們兩人的淡話到此為止。

「那我們開始吧。」

見安靜了下來,軒轅尹收斂起臉上的笑容,嚴肅的神情不經讓四周的氣氛顯得壓抑。

所幸他們的座位有著屏風做遮擋,只要稍微放個隔離結界便無礙於這場談話。

不然以他們這座的顏值,肯定成為學生食堂的焦點。

「十大顧名思義便是精挑細選的最強袍級。」他透亮的眸子定在個方向,像是在觀望遠處的風景也像在沉思般:「而上星期會長要我將十大全找回去。」

「這算公會機密吧?告訴我們不會有礙于事情的進展嗎?」

夏碎有點疑惑的答道,如果公會機密洩漏出去,後果將不堪設想。

「沒關係,我相信這三位應該不會亂說出去。」笑了笑,他對千冬歲他們頷首表示無礙:「畢竟除了這三位,你和冰炎殿下都關係在內。」

那笑容讓千冬歲他們下意識的抖了抖。

真危險。

「老頭子不會是忘記自己沒公開那份名單吧?」一旁在幫夜梳理長髮的齊脩搭腔道:「況且那份文件那麼隱秘,連耳目最強的秋也不過是在前幾天才得知自己在名單裡。」

「所以會長才要我一個個通知。」無奈於會長那令人頭痛的性格,軒轅尹只好輕微按壓著脹疼的太陽穴,視線落在冰炎和夏碎身上:「所以特意來告訴你們是時候回去了。」

「我們?我記得我跟公會沒牽扯太多的關係吧。」一直保持沉默的冰炎開口說出了疑問。

「嗯?你們尚未收到消息嗎?」

『滴滴。』

冰炎和夏碎的手機很適時響起。

「不好意思。」

抱歉的笑了笑,夏碎將信息調出來看時,自己也未免嚇了一跳。

沉默過後換來的是冰炎與夏碎面面相覷的畫面,以及...

「我們是十大?」兩人的震驚。

這未免也太奇葩了。

「說清楚吧。」收起手機,冰炎這次正式加入話題:「這件事有點離奇。」

他的神色有點奇怪,看得出冰炎很抗拒這種莫名其妙又不事先通知他的東西。

「你與夏碎以搭檔的身份位居於第五,所以真正的十大隊伍其實有十一人。」溫柔的嗓音在此時聽起來有種滿含威嚴的味道。「你們之前的默契可以為隊伍增益。」

而且會長說要籌齊公會最紅的人,形成明星團隊...咳。

「哇。」那齊脩沒頭沒腦的用力鼓掌起來還自帶音效,結果是被夜巴了才乖乖的坐下來喝他的飲料。

「明天傍晚六時在Atlantis黑藤館前集合。」邊說著,軒轅尹開啟了傳輸術法將這時間傳送出去:「而夜...」

將對方的話打斷,夜有點慵懶的趴在桌面上:「其實事情我都知道了。」

「啊?」完全反應不過來的他給了夜一個『你在說什麼鬼』的神情。

嘖了聲,他伸了個懶腰才緩慢的道:「老頭子之前給了份名單叫我保管然後說了什麼『幫我看好哦,愛你。』就這樣。」

完全不覺得後面那句帶著驚悚的成分,當事者很悠哉的拿起萊恩幫他買的果汁喝了起來:「這個味道我喜歡,下次繼續來買...。」後面還自動添加謎之語句。

抹了把臉,他心裡完全沒有要將會長綁起來揍一頓的感覺,軒轅尹再度開口:「兩位的力量在我之上,還請以後多指教。」

「那敢問三位位居於第幾?」完全無預警的浮現在空氣中的萊恩將那溫柔的青年嚇了一大跳。

萊恩剛剛聽到冰炎和夏碎的排名,不免對這三人有著好奇心,尤其是夜。

沒好氣的瞪了那隱形個體一眼,他默默的覺得這學院果然是數一數二的『奇特』:「齊脩是萬年吊車尾、我排第八、而夜呢...」有點遲疑,他目光望向那續杯的少年。

感覺到那詢問的視線,夜才默默的放開吸管:「四。」

「咳...就是這樣。」

除了軒轅尹因為夜不搭理別人只默默的不知喝了幾杯果汁的行為而感到歉意,其他人一致的面露震驚。

「我說為什麼要用萬年吊車尾來形容我的排名。」被晾在一旁的齊脩鬼魅般的出現在軒轅尹的的身後,不服氣的一拳過去:「臥槽你是皮癢了是嗎!」

一掌接過那襲來的攻擊,稍微施力將人推開:「要打等你實力超越了我再說。」

一擊秒殺。

鬧劇告一段落,就在他人欲暢談其他事情時,一旁從未開口的喵喵緊咬下唇,像是極度隱忍什麼似的。

貌似發現了他的異樣,千冬歲原以為她只是疲勞過度而造成不適,當想開口詢問時,他被喵喵脫口而出的話語下的愣著了。

在場所有人也都愣著了。

「漾漾...」那晶瑩的綠眸混雜著許許多多的情感,淚水像是終於得到解放般一顆顆滴落在桌面:「歡迎回來。」

所有人尚未回神的望著那哭的花貓般的喵喵,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有夜默默拿過紙巾輕揉的為她拭淚。

表情極為空洞、他的眸子黯淡如墨,像是被操控的傀儡般:「我...回來了...。」撫摸那金色的髮絲,夜的聲音很弱、像是隨時會被風吹散般。

「夜!」拽過那人兒面向自己,軒轅尹感覺的出對方周圍的氣場以及氣息在聽到喵喵那語句時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踪:「我是尹,看著我。」

還是那般空洞的神情,他臉色蒼白如紙、溫度低的像是冰冷的屍體般:「...。」

回過神,夏碎已開啟移動陣將在場的所有人傳至保健室。

內裡的輔長看到夜那張面孔時,未免有點訝異:「怎麼了?」

「你看看。」軒轅尹將傳送途中昏過去的夜交給對方,他望向了喵喵那個方向:「你們對夜很熟悉?」

蹙眉,他有幾次在公會都會看到他那種彷彿沒靈魂的表情,但都被會長一一用術法幫助:「他已經很久沒這樣了。」

「他叫褚冥漾,是我們的...朋友。」艱難的將後面兩字說出口,千冬歲眼裡滿是擔憂:「我...」

「呵,你們還有臉說是朋友嗎?」保健室的陰影處憑空出現了抹身影,帶著玩世不恭的語氣,安地爾出現在他們眼前。

「你來幹嘛。」頓時抽出兵器進入高度戒備,冰炎首站前頭:「學院很快就會知道你入侵了。」

「我是來接那傢伙回去的。」指指身後拉上的布簾,他語氣裡沒有半點的開玩笑:「不然他會沒命。」

「開什麼玩笑。」千冬歲挑起眉,完全不相信對方的胡言亂語:「漾漾的事情怎麼會管你的事。」

「我跟他的事也沒輪到你管。」不客氣的複製口氣還回去,安地爾拍了拍軒轅尹的肩膀:「麻煩你和齊脩將他帶回我家,我會負責他的治療順便有事交代你們。」

「好。」兩人異口同聲的道,隨後軒轅尹要將輔長手裡的夜橫抱起:「請把他交給我。」

得到輔長的許可后,兩人也開啟移動陣走了。

軒轅尹和齊脩的附和讓冰炎他們再次震驚。

輔長也借此機會退出了保健室。

「你們不小心觸碰了他的封印。」瞥向站在一旁極度緊張的喵喵,他再度將視線轉回針對他的眾人:「現在還不是時機。」

「褚的記憶你憑什麼封印。」一向說話客氣的夏碎這次怒了,他站在自家搭檔的身旁,氣勢也不輸對方:「他有權力知道。」

「他用妖師力量許下的誓代價太大,我用我的時間來換取褚冥漾活下來的機會。」收起那副玩世不恭的笑容,他這次完全沒有耍鬧的意思:「在醒來的那時,他異常冷靜的要我將他的記憶封印。」

「也因此他成為了我的徒弟,改名為夜.彌多德。」

沉靜,死寂一般的沉靜。

「所以...」千冬歲被安地爾的話嚇得一愣一愣的,他有必要問清所有的事情:「漾漾的醫術是你教的?」

「除了醫術,其他一律不是我教的。」安地爾有意無意的望了冰炎一眼,勾起的笑容包含了許多複雜的情緒,「或許是潛意識有某人的影子。」

「那麼神族殿下是怎麼回事?他左臉上的紋路又是怎麼回事?」千冬歲推了推滑落的眼睛,稍微遮掩自己慌亂的眼神。

「這說來就很狗血了,你確定要知道嗎?」

千冬歲點了點頭,身為情報班的他再怎麼狗血他們也可以接受。

「貌似是夜能讓神獸屈服,就這樣神族的陛下封了他做皇子。」安地爾聳了聳肩表示無奈,他也不知道原來劇情發展那麼神速:「而左臉上的紋路是失衡,畢竟妖師和神族本就是相斥的。」

「那漾漾還接受神族的力量?」

「放心,這失衡不如亞那的孩子那樣那麼難搞。」

在安地爾回答所有的疑問之後,大家也安靜了下來。

「他這兩年前經歷的事情讓他一瞬間長大了,我也希望你們以後是以他的新名字來稱呼他。」

見在這裡耗費的時間太多了,安地爾留下這句話便走了。

望著安地爾那消失的方向,所有人心裡百感交集。

褚。

漾漾。

你一定會記得我們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斬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